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跨省驻防丨开展灭火拉动演练 增强战备意识

2021-01-24 12:17:1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24日讯:针对近期驻地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升高的实际,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未雨绸缪,以周至县马召镇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开展灭火拉动演练。

随着一阵急促有力的紧急集合哨声,全体指战员迅速更换防火服,集合整队,各梯队紧张有序组织登车,向预定火场集结开进。整个过程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演练中,驻防队伍严密组织,快速反应、依案而动,并对照演练方案检查了人员编携配装数质量情况,重点检查了斯蒂尔风机、电动水枪、油锯、组合工具等灭火装备性能是否良好及个人携带物品是否齐全,并进一步规范了灭火作战组织程序、携行装备标准和相关要求。

演练结束后,值班员及时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并要求根据人员变动及时对方案进行更新完善,加强针对性训练,进一步促进队伍灭火作战能力提高。

通过此次拉动演练,既增强了驻防队伍的战备意识,又提高了指战员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了部队遇有情况能够迅速拉得出、打得赢,为下步圆满完成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胡发 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