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异乡过年的“年味”

2021-01-22 14:14:53 | 来源: 中廉在线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是每个身处他乡的共同感受,渴望与家人的团圆团聚,期盼与家人的简单饭菜,期待与家人的悉心诉说,盼望与家人的欢声笑语……无不牵动着在外游子的心绪。而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很严峻,多个省份也积极倡议“就地过年”,用坚定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共创新时代篇章!

“就地过节”一方面减少了人员大幅度流动,另一方面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了一定压力。不能只喊“空口号”,而是要做“行动派”,对于农民工错峰返乡、大学生放假、返乡途中如何防控等问题都需要提前做好预案,才能让此项倡议落到实处,才让大家过一个安心、放心、舒心、暖心的春节。

就地过年怎么过,如何让我们在外游子感受“就地过年”的温度?这些问题都是需要细细考量的。如果防控措施不到位,就会动摇“全国一盘棋的总方针”,也会让所有的付出付诸东流;为此,必须要牢牢拧紧“总开关”。要加强引导和宣传,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让防控基本知识深入人心,自觉地减少人群聚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习惯。要实施科学方案,不仅仅是“留人”,更重要的是“留心”,让广大群众从心里面认同,并自觉转化为行动,这才是就地过年的初衷,原因在于政策的落实最终是要暖人心。要加强统筹协作,让“异乡过年有温度”,各部门各单位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地过节”的精细安排,落实农民工、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群体的生活、就业问题,举办丰富多彩、送温暖上门等主题活动,让人们在他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贵州省镇远县都坪镇人民政府 唐金燕)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