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就地过年,把对家人的爱“留”在原地

2021-01-21 13:00:2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人社部等七部门在16日印发通知,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让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

连日来,河北、辽宁、北京等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农村防疫防控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在今年这种特殊的年头,就地过年能有效减少人员流动,降低返乡人员和其家人的感染风险,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全国多地政府纷纷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就地过年倡议,放出多项“留地福利”,如发放电子消费券、免费坐公交、上网送流量、送“暖心礼包”等吸引外地员工主动留在当地过年,不光留住了人,更暖了人心。

其实,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是象征和家人团圆,感受阖家欢乐、久别重逢的重要载体和精神支柱。“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观念早已根深蒂固,每个留到当地的“异地人”做出“就地过年”的选择,都是非常艰难的。在这种时候,各地政府对“留守者”发出的“温情政策”更显得暖心,没有一味简单粗暴地“强留”,有的只是有人情味有温度的“留地”措施和福利,满足大家对于“年”的期待、消减对家的渴望,真心实意的“留人”过年。

就地过年,把对家人的爱“留”在原地,不光是对自己和社会的负责更是对家人的保护和爱,有惦念,在哪都是年;有牵挂,家就在我们心窝里,即使与家人远隔千里,也近在咫尺。(张雨婷 贵州省三穗县滚马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