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乌苏森林消防丨新姿态、新面貌,掀起冬季训练热潮!

2021-01-18 15:22:22 | 来源: 中廉在线

苦练武、斗志昂,救援面前不惊慌;展胸怀,抒豪壮,森林消防当自强。为深入贯彻落实总队年度开训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着眼新的职责使命和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定位,连日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乌苏大队吹响了精武强能的“集结号”,拉开了新年度训练的序幕。

紧盯实战谋打赢

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该大队始终秉承实战化训练是催生战斗力、提升训练质量根本途径的观念,严格按照“火该怎么打,队伍就怎么练”的训练原则,充分发挥场地效益,最大限度设置真实林火环境。

科学的训练方法不仅浓厚了训练氛围,激发了冬训热情,更强化了指战员实战意识,大大提升了灭火作战能力,切实为打造一支“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过硬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素质砺精兵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为进一步增强指战员身体素质,强化指战员冬季体能储备,不断提升训练标准水平,该大队多措并举,掀起了冬季体能训练热潮。

通过广泛宣传体能训练对遂行多样化救援任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引导全体指战员树立“练为战”思想,坚决做到恪尽职守,苦练本领。

为有效解决体能训练枯燥乏味的问题,该大队坚持科学施训、灵活组训,通过采取“运动软件辅助练、组合器械专项练、对抗竞赛比着练、评优评先主动练”等方法,不断增强指战员参与体能训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应急救援争先锋

新体制催发新使命,新使命激发新作为。为适应新形势下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的需要,加快队伍能力任务的转型升级,该大队党委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合理安排,坚持干部骨干站排头、做表率,以榜样力量带动训练热情,组织指战员全面了解掌握救援装备性能、机械原理和实际应用范围,并分别对液压扩张器、手动剪切钳、顶撑作业等装备进行了实地操作。同时,还积极组织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应急救护技术进行了授课辅导和实践教学。

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下步,该大队将结合当前实际情况,进一步激发指战员们的训练积极性和热情,提高个人灭火救援技能基础、创新训练模式、科学按纲施训,努力打造闻令即出、战之必胜的消防救援队伍。(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 孟兴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