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印江县板溪中学:用文化滋养心灵 打造教育“亲和力”

2021-01-18 09:36:51 | 来源: 中廉在线

“领《百合花》喽!领稿费喽!……” 1月15日下午,贵州省印江县板溪中学放学铃声一响,一些同学欢呼雀跃跑向操场参加“板溪中学第32期《百合花》校刊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受邀的省作家协会会员任敬伟,为孩子们发放了校刊《百合花》,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用文学书写人生人华章。该校校长和印江翔宇广告公司负责人李翔宇为30余名“小作家”一一发放稿费鼓励,并表示祝贺。

据了解,近年来,板溪中学十分重视学生的内涵发展,建立了创新和实效性的文化教育,用文化滋养心灵。在文学方面,利用百合文学社活动,2020年吸纳文学爱好师生近100人,他们写作热情高涨,一些优秀作品开始在《铜仁日报》《印江报》、“微印江”公众号上陆续刊出。该校校长说:“自从有了百合文学社、及其编辑的《百合花》,这届初三的写作水平大幅提高,作文分值起来了,月考中语文考130分的学生越来越多,得益于写作水平的提升啊!”。同时,该校还打造“国学文化”,分年级把《百家姓》《三字经》《弟子规》“唐诗”“宋词”等传世经典纳入课程,还建起了很有气势的文化长廊,让国学经典教育与学校德育教育相结合,学生通过写、印制国学经典,让国学经典入耳入心,潜移默化地教育了师生,培养了师生良好的人文素养、心理品质和道德品质,“点亮”了师生心灵。由于受浓郁的校园文化熏陶,该校在近日“全县中小学生合唱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而今,该校音体美在外比赛多次获奖,学生们以荣誉和金灿灿的奖杯“镀亮”了校园。

印江县教育股股长廖恩富对该校竖起大拇指点赞道:“板溪中学坚持文化强校理念,以文化点燃学生的激情,充实学生的心灵,营造了有利学生身心的发展氛围,提升了师生精神境界和灵魂,打造了教育的亲和力,学校素质教育充满了活力。” (贵州省印江县教育局 代琴敏)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