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大型商业综合体检查专家聘任仪式

2021-01-17 10:11:1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17日讯:为迅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通过专家团队教学培训式检查,深入排查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消防安全排查、堵塞消防安全隐患漏洞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2021年1月15日上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大型商业综合体检查专家聘任仪式。当日冯永刚支队长、李岩副支队长,各专家组成员,以及全市各消防救援大队抽调参加检查的监督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卢健副支队长主持。

仪式上,各专家组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冯永刚支队长为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专家组成员侯立新高工代表全体进行了发言。

最后,就开展好大型商业综合体专家团队教学培训式检查工作,冯永刚支队长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树立责任意识。此次行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由部局、总队统一部署的。各工作组要结合实际,对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细致开展检查,推进隐患问题整改,解决消防安全难题,确保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采取措施,整改火灾隐患。各工作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各专家要充分发挥技术特长,对本领域消防安全情况进行系统检查,全面分析,结合单位实际提出工作建议,指导属地大队列出问题隐患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各大队要配合好专家工作,确保检查顺利进行;检查后要认真归纳总结隐患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要开展教学培训式检查,提升消防监督管理水平。各大队要认真向专家学习业务知识,总结工作经验,归纳工作方法,全面提升我市消防监督管理水平。四是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各大队要在此次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七个一”活动,推动单位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完善联动响应机制,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初起火灾,最大限度提升单位自身的火灾防控能力。(田宇光 朱善永)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