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选调生的基层工作日记

2021-01-13 09:08:03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7月31日:背着行囊,我来到了离家47公里的乡镇,从街道到镇政府的那一段路程,少了城市的喧嚣,但人烟气息不减。有热闹的集市,人来人往;有往来的居民,拉拉家长;有街边的商铺、亮堂堂的柏油路……一切的一切都好是鲜活。

2020年9月7日:扶贫工作要以用心换开心。成为帮扶责任人已有一个月之久,从茫然无措到成竹于胸,让我明白了作为帮扶人唯有用心才能“真扶贫、扶真贫”。要走访入户,了解情况,深入了解贫困户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特长等是扶贫的第一步,用细致的调研,分析贫困原因,为扶贫路上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结合实际,因户制宜,五保户要做好政府兜底,给予足够的关心关注;一般农户要积极引导就业,通过小额信贷发展农业、通过技能培训务工就业、通过公益性岗位就近就业,寻找最适合贫困户发展的优方。贫困户生活过得红红火火,充满开心笑容,作为帮扶人的我们也会由衷开心!

2020年11月30日:人普工作要以耐心换放心。不知不觉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尾声,持续3个月之久的人普工作让我更加深入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面对群众要有耐心唠家常、答困惑。走家入户,进门第一件事是要说明来的目的,亮出工作牌,解民之担忧;用拉家常、夸奖赞叹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遇不配合或警惕性极强的群众要用耐心的引导、积极的沟通打开群众的心门。面对家家户户的情况表,要有耐心整材料、录系统。从摸底到短表再到长表的填写,一叠叠的纸质表格、一串串的逻辑关系都需要我们细致有耐心的对照,无误则录系统、有误则再寻访。身为普查员的我们在敲开群众家门后,更要打开群众心门,把普查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真正让人民群众在人口普查工作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2020年12月31日:日常工作要以细心换称心。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又至迎新。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成为基层一份子、成为党政办人已满满5个月。党政办虽小,却承载重担,连接着领导、同事和群众。从收发公文到办会接待,从解民之惑到服务领导……诸多小事构成了我一天的工作,唯有细心才能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收发公文要做好登记来源、归档保留;开会办会要做好人员通知到位、材料准备完整、会场布置有序;各类信息报送要做到及时、准确和全面;材料写作要做到符合政策要求、符合逻辑思维、符合写作结构……这些工作都需要我们洞察秋毫、入木三分,用细心做优,以解民众所惑、同事所需、领导所付。(福建省浦城县永兴镇人民政府 廖文慧)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