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志愿者踊跃参与"暖冬行动•健康你我"文明配戴口罩爱心提醒服务

2020-12-15 10:54:54 | 来源: 中廉在线

首府街头一群身天蓝色公益马甲的志愿服务劝导队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原来,这是由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片区管委会北纬一路社区联合97.4公益联盟共同发起,旨在持续推进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群众健康防疫意识的"暖冬行动•健康你我"文明配戴口罩爱心提醒服务社会实践活动12月12日上午在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汇嘉时代举行。

当日上午北京时间10:30许,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由乌鲁木齐市老兵公益党员突击队、乌市老兵公益青年突击队、乌市兵妈妈志愿者服务队、乌市老兵公益各直属分队等多个公益团队组成的,佩戴鲜亮“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袖标和“弘扬雷锋精神、永葆军人本色”字样公益马甲的劝戴口罩行动志愿者劝戴服务小分队一行25人,在该团队领队伊娜的带领下,统一身穿天蓝色的公益马甲,不畏严寒,坚守岗位、纪律严明、着装整齐,在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汇嘉时代的各个值勤点,对路过的居民及行人进行了防疫常识宣传,不厌其烦的耐心劝导过往市民规范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疫,文明安全出行。成为当日志愿者服务队伍当中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格外引人注目,受到过往行人一致赞誉。

在人员密集场所只要见到没戴口罩的路人,志愿者们都会过去主动出击打招呼,然后像唠家常一样,你一言、我一语地和这些没戴口罩的市民聊疫情,聊个人卫生问题。

据了解:"暖冬行动•健康你我"文明配戴口罩爱心提醒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由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片区管委会北纬一路社区联合97.4公益联盟共同发起,面向首府各公益团队公开计划招募60名志愿者,分早晚班(每班不低于8-10人)在大街小巷中执行“巡逻”任务,从12月11日开始到2020年12月13日结束,活动为期三天。任务主要是由志愿者劝戴服务小分队分组走进人流较多的商业区域,劝导没规范佩戴口罩或者未戴口罩的市民提高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老兵公益负责人伊娜说,“疫情常态化以来,绝大多数市民已经有了强烈的防疫共识,不过有个别市民一着急总会忘记及时佩戴口罩。我们志愿者就希望通过宣传和劝导,将‘防疫从我做起’的卫生意识向群众普及和及时纠正。”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疫情期间请保护好自己” 、 “叔叔,你的口罩佩戴不规范,要把嘴捂严实,再把鼻梁处压一下。”乌市老兵公益党员突击队队长居海林一边向居民说着,一边做着示范动作。

“大妈,现在天气冷了,面对新冠肺炎病毒,我们在平时居家生活中一定不能掉以轻心,防止病毒侵入,影响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看似一句温馨贴心的劝导话语,却透露出乌鲁木齐志愿者们内心对辖区居民浓浓的关爱,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却也温暖着居民的心。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片区管委会北纬一路社区党委书记戴红艳介绍说,自12月11日上午开始,至12日下午晚些时候,志愿者们先后累计纠正劝导了140多名不规范戴口罩的过往群众。通过耐心劝戴口罩、批评教育、防疫科普教育等方式引导各族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防疫习惯。

春雨美艺爱心团、蜡烛爱心公益团队、美女帅弟爱心公益团队、乌鲁木齐市双拥志愿者服务队雷锋车队、蜡烛救援队、海宝爱心公益团队、乌鲁木齐地震应急救援联盟、新疆体彩爱心公益联盟、平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等十多个团队参加此次公益活动。(文/图:许国平)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