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吕梁市9·9爱心公益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7 07:56:21 | 来源: 中廉在线

11月16日,山西省吕梁市9·9爱心公益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号召全体志愿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吕梁市9·9爱心公益协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协会领导及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张安才会长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并就协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伟大成就。“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形势复杂多变,任务艰巨繁重,唯其艰难,更显卓著。我们即将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第一次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十几亿中国人即将共同迈入全面小康,这在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我们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成为全世界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世界范围展示了中国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我们顶住了国际霸权主义势力疯狂野蛮全面遏制我国发展的逆流,粉碎了敌对势力妄图借“修例风波”夺取香港管治权的图谋,保持了战略定力,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力量。事实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也极其生动地教育了全国人民,进一步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进一步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中流砥柱作用,进一步彰显了我国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累了强大的物质基础和精神财富。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关键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建党百年重大历史节点相结合。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抓牢建党百年重大节点,推出文化精品。利用协会文化资源打造爱国题材的剧目,“文艺下乡”慰问演出,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回眸党从艰苦创建到新中国成立的辉煌成就,展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二是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相结合。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在协会党支部引领下,定期组织协会党员干部及协会领导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功能,提升志愿者的政治素养,三是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四史”教育相结合。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定期向贫困山区发放爱国书籍。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李志强 张安才)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