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云南巧家:驻村为民办实事 扎根农村解民忧

2023-03-27 11:24: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云南省巧家县蒙姑镇新塘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为群众身边的知情人、贴心人、引路人、暖心人。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为了帮助群众能够及时关注全国“两会”动态,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新塘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积极争取,为脱贫户方后申添置配备了一台广播电视设备,有效补齐了贫困家庭的“精神短板”,极大地丰富了精神文明生活,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老人能够及时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学习会议精神,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驻村更驻心,实扶得民心”。特困供养户王兴才患有二级重度残疾,新塘村驻村工作队在得知其情况后,将驻村帮扶工作落实到细微之处,带着情感真帮实扶,积极与巧家县残疾人联合会沟通协调,为其申请到一辆崭新的高靠背轮椅,并及时进行安装、调试,将轮椅送到家中,同时按照说明书向其悉心讲解了新轮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弱势常关爱,惠政送上门”。为保证惠残政策落实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新塘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在入户走访大排查中了解到三类对象方后顶家三个小孩未办理残疾证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咨询相关鉴定机构,主动联系车辆接送,积极与巧家县残疾人联合会沟通协调,带领其到巧家县人民医院进行智力残疾鉴定,并帮助填写申请表、拍摄证件照、协调办理各项事宜,成功办理残疾证,并申请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有效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和日常护理,不断增进残疾人福祉。

新塘村驻村第一书记余鹏说:“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新塘村将继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搭牢干群‘连心桥’”。(云南巧家县委组织部  张纾瑀)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