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 引领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2-11-22 17:52:49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是我国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一关键时刻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于如何建设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视野、指明了新方向。在海南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建设海南自贸港对全面深化改革,助力我省经济发展腾飞,迈上经济发展的新台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引领海南自贸港建设,需加强思想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前存在一些领导、干部出现政治信仰动摇,对坚持党的领导认识模糊、行动乏力问题,一些地方和部门“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我们要以行动践行习总书记的批示,以做好思想建设为主要抓手,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要在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苦功夫、花大力气。要强化自身思想建设、练就过硬政治本领、树立清正廉洁执政风气,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队伍要坚定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定确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自觉保持同党中央思想上的高度统一,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觉悟筑牢永不褪色的政治本色。用政治意识武装头脑、用转变思想催促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实践,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落实。

引领海南自贸港建设,需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没有人民的支持与参与,任何一项改革都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更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当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建设自贸港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要。时刻谨记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报告上关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老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这几个方面上持续发力的指示,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为我国在迈向民族复兴、共同富裕路上的铺路石。

引领海南自贸港建设,需做好人才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是其中的重要基础。要想筑牢人才之基,则需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自由贸易港建设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须立足于本土,更要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机制和政策广纳英才,聚焦自贸港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产业和领域,坚持岛内人才培养和岛外人才引进“双轮驱动”,加快推进“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加大对本土人才的教育培训力度和外部人才引进政策支持,给予优秀高素质人才来琼工作资金奖励,提高人才来琼的积极性。要解决好人才的后顾之忧,落实好,人才子女入学、家属就业、医疗保健和住房保障等政策,下好“全省一盘棋”、做好“全岛同城化”,完善医疗、教育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让人才真正能沉得下心、留得下来,能够安心投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最大限度发挥人才的建设作用。同时坚持人才选用制度创新,通过对日常工作的考核考评,有无重大突出贡献,确保“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让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克服自贸港建设的用工荒,努力打造一支满足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队伍。(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细水乡人民政府党政办 邱仁杰)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