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漳州市芗城区石亭街道:“三严把”做好人防宣传教育

2021-11-18 15:19:31 | 来源: 中廉在线

人防宣传教育是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人民防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和人防改革的不断深入,对人防宣传教育工作从力度、广度和深度上提出了更高更细的要求。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石亭街道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人防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抓好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才能人防建设走深走实。

严把组织关,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石亭街道办事处将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摆上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宣传教育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二是配强宣传队伍。建立街道社区联动的人防宣传工作机制,做好经验互通、信息互联;吸纳文字功底好、敬业精神强的同志进入人防宣传岗位,做到宣传保量、内容保质。三是造浓宣传氛围,建立健全街道人防宣传教育奖惩机制,对人防宣传工作成绩突出者给予表彰,发挥示范引导作用。

严把务实关,落地人防宣传。一是以为民服务为中心。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工作,目的是为了让群众了解人防、关心人防。石亭街道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以为民服务为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以服务之能夯实群众之基。二是以宣传“五进”为抓手。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媒体,是人防开展社会宣传教育的重要依托。石亭街道协助漳州市人防办、芗城区人武部和芗城区人防办在大唐幸福里住宅小区开展人民防空综合演练活动,来自市、区、街道、社区机关干部和民兵以及我街道人防专业队伍、志愿者队伍约130余名参加演练活动,市人防办机动指挥平台参加支援保障演练任务。这次活动,使居民群众身临其境熟悉辨听警报信号,熟识紧急避险时的疏散程序和路线,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防空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三是以常态宣传为目标。石亭街道召开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石亭街道人武部长陈智永主持,强调石亭街道应扎实推进人防宣传教育的常态化开展。

严把创新关,增进人防宣传实效。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陈部长强调各村(社区)要探索人防宣传教育方法,做好三结合。一是注重线上与线下结合,线上做好新闻报道、公众号宣传,线下做好制度上墙、现场演练;二是注重宣传与重要节点结合,如防灾减灾日、防空警报试呜日等节点,运用知识竞赛、法律咨询、演习演练、街头宣传等形式,提高宣传教育的整体效果及实效性。三是注重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结合。利用横幅、宣传单、社区广播开展宣传活动,确保人防宣传覆盖面,结合微信公众号、时政网刊等新式媒体,拓宽宣传范围。(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政府石亭街道办事处 陈弘悦)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