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乌兰哈达苏木:接下来我们这样干!

2021-11-18 11:09:3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共产党乌兰察布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报告振奋人心,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科学确立了全市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总体目标和重点工作。为乌兰哈达苏木的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接下来,我们这样干!

持续打造火山、民宿这两张靓丽名片

近年来由于乌兰哈达火山知名度的逐年扩大,每逢节假前来火山的游客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全年游客可达100万人次。乌兰哈达苏木有资源、有条件报告中所指出的“完善文旅体康养产业链。构建以中心城区集散,草原文化体验、山水田园康养互动,草原、活动函、冰雪、森林、温泉、湖泊、民宿等为支撑的“一心两带多点”的产业布局。”

我们紧紧依靠得天独厚的火山草原地理优势,2018年建成了阿达日嘎嘎查集住宿、休闲、露营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点;2019年建成壹蒙壹牧火山民宿;2020年在牛明村建成了望山民宿、美丽火山游牧民宿等和一些以丁克尔扎布、吉林太为代表的“牧家游”,共18家走出了一条以游补农、以游助牧、以游促发展的良性路子。

赓续跑好乡村振兴这场接力赛

摆脱不了贫困,振兴就无从谈起。乌兰哈达苏木所有精准贫困户531户1153人全部脱贫,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用足用好过渡时期帮扶政策和涉农资金政策,顺利完成了国务院脱贫攻坚普查。

产业兴,百业兴。乌兰哈达苏木因地制宜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鼓励支持发展特色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业等。下一步我们要把大力发展农村生产力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以“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乌兰哈达苏木建设了3个高标准温室大棚,主要种植滑子菇、香菇等;2017年建设马铃薯防芽网室大棚60座,2020年建成马铃薯种苗培育日光温室大棚4座,2021年计划建设马铃薯初加工厂,正在立项规划实施,旨在延链补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拓宽销路为村民增收。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乡村建设中的具体体现。我们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投入,注重乡村的可持续发展,乌兰哈达苏木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户厕改造重要批示精神,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根本要求,我认真落实改造要求,完成户厕改造662个,并且顺利完成了自治区的验收。

我们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作用,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致力于把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的精华和现代文明的精华有机结合起来,使传统村落、火山风貌、文化保护和生态宜居诸多因素有机结合在一起。传承好、创新好这些优秀文化,推动乡风文明、家风良好、民风淳朴,让农村焕发文明新气象。

下一步乌兰哈达苏木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持续推动乡村旅游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织密筑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继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全方位缩小城乡差距,让广大农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内蒙古自治区察右后旗乌兰哈达苏木2020届选调生 乔亚欧)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