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察右后旗“四措并举”吹响“百日攻坚”行动集结号

2021-11-17 16:57:22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组织部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切实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工作覆盖水平。

制定方案,精心部署“明路径”。察右后旗委组织部及时制定《察右后旗两新组织“百日攻坚”排查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具体步骤、工作要求,组织全旗8个苏木乡镇、个私党建办、社会组织党建办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会,细化任务分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和推进机制。并且细化了摸排台账,设计了两新组织党建明细表,分清了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隶属关系,没建立党组织两新组织的党员储备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原因准。

开展走访,摸底排查“无遗漏”。旗委组织部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建材化工园区、苏木乡镇成立了12个工作专班,对乌兰察布市反馈的126家企业和30家社会组织进行摸排。在摸排过程中同步开展整治“空壳”公司和“僵尸企业”,清理“瘫痪”党组织,引导两新组织党员亮身份,正常参加组织活动。通过摸排清理了68家套壳、皮包和已经关停的非公企业,清理了已经注销和正在注销的社会组织6家,排查出新建社会组织8家。

明确目标,党的工作“全覆盖”。在准确把握了底数的情况下,对纳入“百日攻坚”行动的两新组织进行销号管理,组建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应建尽建。目前全旗正常运行的非公企业共有58家,建立党委一家,党支部17家,其中在排查行动中单独组建党组织4家,联合组建党组织2家。正常运行的社会组织30家,建立党组织19家,其中在排查行动中单独组建党组织8家,联合组建党组织1家,党组织覆盖率达到57.5%,实现了有党员的企业全部建立党组织。

加强引导,帮助企业“添动力”。加强对暂时没有党员的两新组织制定组建计划,确保党的组织工作有落实。大力选派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担任两新组织的党建指导员,建立“1+1”指导和联络机制,引导两新组织在党的建设工作上面稳步提高。截止目前非公企业共选派属地党建指导员23人,社会组织选派属地党建指导员10人,确保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共同推进,相互促进。(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组织部 穆宇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