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西园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 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2-22 13:00:10 | 来源: 中廉在线

西园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党委书记、各党支部党建联络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各村第一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镇党委组织委员主持,会议共分为四个议程:一是镇党委组织委员详细解读《中共漳平市西园镇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二是各党支部书记作党建述职报告,镇党委书记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报告进行逐一点评;三是参会人员填写《西园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评议表》;四是镇党委书记作总结发言。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能够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各自重点工作,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交流。

镇党委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非同一般。越是这种特殊时期,越是严峻复杂阶段,越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只有党建工作抓好了、抓实了,各项工作才会有方向、有准星,才会有持续动力和不竭力量。第一,要加强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此次述职会议为新起点,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根本保证,是每一位党支部书记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起“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努力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第二,要发挥好村“两委”班子、企业先锋党员的带头作用,确保落实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党组织有没有凝聚力,有没有向心力,有没有执行力,有没有战斗力,村“两委”一班人、至关重要。第三、要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解决班子建设问题。目前的农村党员队伍结构普遍存在不合理的问题,同时,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已经建立,但在系统性地培养、选拔、管理和使用上还有所欠缺。为此,要立足于优化结构,积极在农村现有及外出打工的优秀农民工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尤其要注重发展年轻党员,也要疏通出口,稳妥慎重地做好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工作。要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拓宽选人视野,重点在带头致富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退伍士兵、乡村教师等乡贤中选拔村级后备干部,通过各种方式安排他们锻炼,交任务、压担子,在实践中熟悉工作、服务群众、树立威信。

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能够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屹立潮头、勇当先锋”的目标定位,弘扬“开路先锋”精神,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产业优质、生态优美、功能齐备、百姓富足的新西园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福建省漳平市西园镇人民政府 陈昀霏)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