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莒县俏夕阳舞蹈队,为老年幸福生活加码

2021-02-18 10:06:3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这几天,67岁的老人史秀萍特别忙,因为她和她所在的山东省莒县俏夕阳舞蹈队大年初四就开始了新年的紧张排练,刚刚过去的1月份,这支舞蹈队的节目被百花迎春全民电视春节组委会和北京星光大道节目组分别邀请,但均因为疫情原因未能参加。

这支舞蹈队之所以出名,不仅是因为团队成员舞艺超群,这些年陆续拿到非常多的奖项,连续四年在莒县浮来山的表演,在山东省电视台播出,也曾在全国网络大赛打入决赛,并被评为优秀奖。还因为舞蹈队经常去为敬老院及贫困户做公益慰问演出。

史秀萍从农村走进县城,中年丧夫,只身一人在外打工供养孩子,晚年遇到夕阳红老伴伦先生,鼓励她追逐自己的新的生活,加入俏夕阳舞蹈队。俏夕阳舞蹈队成立于2007年,由队长杜明香,会同于松和共同组建,舞蹈队中年龄最大的75岁,年龄最小的55岁,舞蹈队的成立让这些老年人有了重拾生活热情的机会。在当地体育舞蹈协会的带领下,俏夕阳舞蹈队参加了全国各种大型表演及比赛,均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明星”队伍。

值得一提是,在2020年12月史秀萍因去排练的路上捡到一个装有现金、多张银行卡及身份证件的钱包,主动上交并请队长杜明香、于怀敏会长,谢颖凯会长联动舞蹈协会百支队伍的微信群快速找到失主,事后协会收到失主送来的锦旗,史秀萍本人也因此事获得了舞蹈协会颁发的“拾金不昧”荣誉证书。用史秀萍的话说,舞蹈队不但让她这个大字不识的农村人,认识了新朋友,学会了舞蹈,还让她学会了很多新技能,才能在捡到钱包后第一时间找到队长,利用微信群组及朋友圈快速扩散消息联系失主。

随着中国老龄化问题的不断升级,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应该得到的大家更多的关注,据了解该舞蹈队隶属于山东省莒县体育舞蹈协会,该协会遍布全县116支队伍,经常举办公益性演出活动,多次在岳家村敬老院、浮来敬老院、东关社区为老人送去文化生活,我们希望并呼吁这样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在全国更多的地方开花,让中国的老年人不但老有所依,更能够老有所乐。(纪奎权 于松和)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