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炕县临城镇城西社区这个“软硬兼施”的 举措暖人心

2020-11-30 08:35:30 | 来源: 中廉在线

“您好,您今年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好了吗?”一年一次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又开始了。为进一步提高认证的效率,帮助社区老人完成认证步骤,临城镇城西社区干部们走家入户,协助社区的老人们“刷脸”认证。

据悉,社区为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一方面提升“软实力”,做好应用操作培训。由镇劳保所对社区干部应用操作程序进行一对一的培训,使每名社区干部都能学会、用好资格认证系统,确保后期资格认证工作有序开展。另一方面,发挥“硬实力”,面对面认证,一个不落。此次采用为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社区干部,专门为行走不便或者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们提供资格认证进家门的服务。打破了以往简单的将人员名单进行网格划分下传,通过电话提醒待遇领取对象进行资格认证的方式。

城西社区率先在全镇完成该社区420名待遇领取对象的资格认证工作。“软硬兼施”,既提升了社区干部的业务操作水平,又为更好的提供服务进家门,温暖群众心!(陈雪英 福建省上杭县临城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