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吴家店镇:“四举措”促远教工作显成效

2020-11-27 13:30:5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了让农村党员干部受教育、使人民群众得实惠,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作用,安徽省金寨县吴家店镇采取“四举措”,促进远教工作显成效。

一是维护好基础设施,营造好教学环境。吴家店镇有13个行政村,各村采用“一站双机”的模式开展远教工作,即为民服务大厅的终端机让党员干部经常学,会议室的终端机让党员干部集中学。各村的为民服务厅和会议室均配备电脑、电视、远教机顶盒、电信宽带等整套远教设备,还购置了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完善安全设施,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保证远程教育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是培养好管理员,管护好远教设备。镇内各远教终端站点采用“AB”岗管理员配备模式,确保至少两名管理员会熟练操作远教设备,具体掌握节目播放回放等教学活动。镇组织办工作人员会不定期到各村对终端站点的设备开展管理维护,如有出现不能正常播放的情况,会及时与电信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反映,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确保每月远教播放工作按质按量完成。

三是完善好保障制度,压实好工作责任。该镇坚持“用制度管事,用制度办事”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完善设备管理与使用、教学培训等规章制度。镇组织办坚持以“周督查,月通报”的方式加强对各村的指导力度,确保电教远教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镇村两级工作同时发力、同频共振,进一步提高对上级电教远教工作部署的响应度。

四是强化学用管理,提高站点学用实效。持续提高远教站点的使用率,使“党组织在哪里,远程教育就覆盖到哪里”、进一步加强远教的规范化管理和使用,提升学用转化效果。督促指导各村按照县远教播放计划逐月制定站点学用计划,落实精品节目“周推荐”、固定学习日等制度,巩固站点的管理学用工作。持续组织党员订阅使用党建微信公众号,强化党支部微信交流群功能。采取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优秀课件、观看远教片、学习先锋网信息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切实将学习成果带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时刻展现出共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安徽省金寨县吴家店镇人民政府 祝菁菁)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