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平安周末 缤纷冬日

2020-11-27 11:05: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周末生活,营造一个爱学习、有乐趣的快乐周末,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缤纷冬日”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受到了家长们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小小科普室,精神新家园。有的孩子们拿着自己制作的植物切片,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用显微镜进行观察,从细胞壁到细胞核,孩子们感受到了植物细胞的结构及其奥妙,增强了孩子们对于学习的乐趣。有的孩子们拿着放大镜对着中国地图仔细寻找自己的家在哪里,感受祖国的宽广土地,纷纷表示,自己如果有机会的话,想走出双河,去祖国的大好河山到处看看。

周末小课堂,学习新体验。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双河艺术中心在镇文化站开展“周末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等群众进行学习指导,作业辅导等。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业认真答题,遇到不懂的,志愿者老师就在身边,很好地解决了孩子们在写作业时有无从下笔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主动性,对孩子们在学校课堂的学习有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专属儿童之家,娱乐学习两不误。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文化站、街道留守儿童之家因地制宜设置科普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未成年人活动场所、书法活动室,家长学校六个活动场所,开展书法、美术、跳舞、五子棋、象棋、拼图等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活动,让孩子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有放松小憩的地方,缓解了学习的压力,促进了孩子们身心健康。

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解锁“冬日周末”新模式,给孩子们充电加油,赢得了一片好评!(童月霞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