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漳平市灵地乡:周二下村去 服务零距离

2020-11-25 08:42:32 | 来源: 中廉在线

“这个月的党员活动日有什么安排?”“这段时间人口普查工作有发现什么问题记得要抓紧时间整改”又到了周二,福建省漳平市灵地乡各村的驻村队长带着队员来到村里,与村干部座谈,围绕村级事务说思路、出点子;深入百姓家中,围绕民生工作解疑惑、找对策。

“为了避免村民外出干农活而无法开展工作的情况,每到周二我们很早便会下村,时常忙碌到到晚上才回来”灵地乡一名驻村干部说到。自灵地乡采取以“1+X+N”组团联村模式开展周二下村服务制度以来,一到周二,前往各自所负责的片区已经成为干部们的工作习惯。

一、因时制宜“高效办”,按下人口普查“快进键”

灵地乡地处偏远,居民大多从事农业生产,人口普查开始的时间恰好是农忙收获的时节,为了更好地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灵地乡党委政府因时制宜,周密部署,安排驻村领导干部结合周二下村日,错开居民外出务农时间,充分利用早晚和午休时间,对房屋、人口数进行摸排,入户标绘建筑物,详细填报人普数据,确保摸排的数据准确、全面。

二、强化监督“务实办”,点亮人居环境整治“提示灯”

包片领导和驻村工作组每周二到村检查环境卫生,同时,把乡驻村领导干部进行分片包干,与各村环境整治联动,结合本村实际,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公益性岗位等力量,开展乱搭乱建、建筑垃圾、残垣断壁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通过整治监督,促进灵地环境更加清爽。

三、多措并举“创新办”,按下平安三率“助力键”

“您好,请问您目前居住的地方,社会治安环境安全吗?”正在模拟平安三率调查的是灵地乡一名综治干部。为确保平安三率工作宣传到位,周二下村时,驻村领导干部与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平安三率”调查进行现场模拟,征询居民对“平安三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居民宣传普及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的氛围,提高了居民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福建省漳平市灵地乡人民政府 章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