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庄周街道十里社区开展“关注社区矫正人员”宣传活动

2020-04-07 08:48:3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4月7日讯:为组织协调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和帮助工作,4月6日下午,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十里社区组织开展了“关注社区矫正人员”宣传活动。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李加伦按照《社区校正法》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十里社区居委会对矫正人员的监管工作事宜。十里社区作为矫正人员的主要居住地和监管地,社区担负着重要职责和义务。一方面,社区要做好对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工作。由社区居委会专人负责监督社区矫正人员在矫正期间有无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并及时掌握矫正人员的日常生活动态,要求矫正人员如有外出或者迁居的,应及时到社区进行报备。另一方面,社区还应做好对矫正对象的帮扶教育工作。社区应鼓励、支持其他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依法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十里社区居委会引导志愿者和社区群众,利用社区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对有特殊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教育帮扶,帮助矫正人员进行再教育再学习、心理辅导和职业技能培训。使社区矫正人员重拾信心、早日回归社会和家庭。

十里社区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的日常管理工作,有效的预防社区矫正人员的再犯罪违法行为提供了有效的良好保障。(杨艺 杨静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