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效

2020-04-06 10:13:29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自开展扶贫包联帮扶工作以来,康宁村的包联单位陕西省华阴市人民医院,在院长兼帮村书记孙晓军的带领下,不遗余力的投资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促进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

俗话说:产业兴,农民富。前期,包联单位市人民医院经过充分调研,瞄准市场需求,发挥康宁村村民养殖技术优势,依托“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帮助康宁村成立盈涛养殖合作社,圈养近100只杜泊羊,并于2019年成功实现贫困户产业分红。

近日,正值大地回春,山花烂漫。包联单位市人民医院立足康宁村当地自然禀赋,对接市场回购,充分利用山脚下闲置的土地资源,按照“宜种则种”的原则,发展康宁村第二扶贫产业—日本甜栗(俗名:日本南瓜)种植。此次扶贫产业种植,不仅有日本甜栗,还有集观光与药用价值与一体的金钱柳,共计六十余亩,为贫困户增收致富开创新路。

产业是扶贫之基,富民之本,致富之源。通过种植业与养殖业相结合,长期产业与短期产业相结合,产业发展与扶贫带动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壮大村集体经济,不仅为群众带来脱贫的“招财猫”,也为群众栽下致富的“摇钱树”。有效把“土疙瘩”变成“金元宝”,让群众共享到产业发展红利,巩固康宁村的脱贫成效。(康宁村驻村第一书记 南继松)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