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府谷县麻镇便民服务中心:擂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鼓

2020-04-04 08:40:4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陕西省府谷县麻镇便民服务中心实行“六项机制”,围绕“九个关键环节”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百日攻坚行动,确保让扶贫政策、工作、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有效,群众受益更加直接更为长远。

一是实行“双抓”工作机制夯责任。扎实开展镇村两级书记遍访贫困户、两级主任遍访一般农户的抓领导遍访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帮扶责任人和联户帮扶干部责任落实的抓干部任务细化工作机制。

二是实行“5+1”工作机制保时间。“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实行了一周六天工作日保证排查时间。

三是实行“内外联动”机制保效果。遵照内业理任务、关键在入户的原则,内业干部全部进村入户对照《入户访谈清单》内容,全面排查贫困人口政策落实,逐项如实记录,全面完成问题整改。

四是实行“上下协同”机制优服务。采取副科领导干部包行政村,驻村干部包自然村,村两委成员、帮扶责任人、联户帮扶干部、党员志愿者包户的上下协同排查机制,确保排查工作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五是实行“结对联村”机制聚合力。针对贫困村、合并村任务量大面广的特点,采取麻镇村与杨家峁村结对联村,刘家坪村与埝墕村结对联村,坪伦墩村与前尧湾村结对联村工作机制,凝聚村组合力。

六是实行“日工作汇报”机制保进度。建立镇村脱贫攻坚干部工作汇报微信群,每名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在群内汇报当日已排查人数、户数、存在问题、解决办法等,以及时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保证排查进度。(王树强 韩留芳)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