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坚守一线创无疫社区的物业人

2020-04-03 09:41:08 | 来源: 中廉在线

大年初一,九龙社区御宸上院项目经理李长生刚踏入家门,但这时手机又响了起来。是单位的通知,让他返岗组织小区防疫工作。李长生当过兵,也是一名有26年党龄的党员,他立刻返回岗位,召回在京休假人员,成立应急防控组,编成6个应急小分队,调整了由服务到防控服务并举的思路,用最短时间进入最佳防疫状态,党员带头,各司其职。

在防疫工作中,他带领团队应令执令,叫响了“不是物业人员不怕死,是责任让我们无法回避;不是物业人员不害怕,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不是物业人员没有家,是担当让我们舍小家顾大家;不只是白衣天使,物业人员同样站在抗击病毒的最前线,同样受到尊敬”。将防控令入心入脑, 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创造性。做到了党员骨干率先垂范,坚守一线。实行了24小时值班和巡查,坚持了24小时接通接听业主报修、求助、投诉等;全体人员风雪无阻,24小时在线,全员上下配合布防设防将疫情御之门外,创造了无疫小区的佳绩。入党积极分子工程专业经理接到通知,立即跟家人说明情况,随即起程回到岗位,带领大家对园区设备进行巡视,维修维护400余次,对配电室、水泵房保养50余次,配合秩序部对进出园区通道全面封闭,对所有可能进入小区的缝隙进行遮挡。工程部经理,在带领大家安排好园区设备保障份内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投身园区值守,认真对外来车辆严加盘查,询问,核实来往人员身份、测体温、登记。由于他们正确把握与处理服务与管理、帮助与督导、协同与问责、保障与需求的矛盾点上的问题,主动推进双向互动互通,主动问责担责,得到业主的认可。有一位业主主动支援口罩20只,希望能帮到大家。项目部负责人一直24小时在线,持续162天不离岗、不回家,压实了“十在线、十到”。即:难点在线,领导到场;急需在线,救急到场;时实在线,准点到达;设防在线,骨干到岗;岗位在线,精英到场:督导在线,察验到人;要务在线,能人到达;解惑在线,服务到位;危难在线,党员到达;一线在线,主管到达等。在防疫与正在进行的防疫时段里,2次更证共办证卡5200余张,察验往来人员20000余人次,车辆7000余台次,查处外归人员158人次,封堵出入口3处,置备防疫器具13000余件套。组织宣传文件海报、利用公众号、朋友圈推送疫情温馨提示5000余次,返京人员登记、扫码、填写承诺书及告知书300余份,统计填报各类疫情数据240余份,专项服务疫情隔离人员260次(倒垃圾、接收快递外卖等),相关人员坚持每日按照标准消毒,整个小区电梯内部消毒160余次,公共道路设施消毒180余次,园区所有雨篦消毒270余次等。

在持续持久的防护与服务并使的任务中,他们始终如一的坚持,防内严外任务不减,始终与兄弟单位间开展了六比六看:比思想,看谁政治站得高;比斗志,看谁奉献精神强;比作风,看谁完成任务好;比担当,看谁主动作为强;比纪律,看谁执行命令好;比一比,谁当先,“抗疫”战场谁好汉;看一看,谁在前,防控场上谁标杆。他们在相学相促,相励相帮,共同提高的比比看看中,再坚守,再创佳绩,续写无疫小区新篇。(齐结存)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