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战疫情 展现统战新作为

2020-04-02 15:53:5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4月2日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紧密团结引领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全力以赴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广泛动员部署,压实防控责任。县委统战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6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召开统战部工作会议,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景国为组长、部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全县统一战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部署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全面领导和推动全县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下发了汤原县委统战部致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倡议书,要求全县统一战线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并肩作战、共渡难关,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大限度地弘扬统战精神,扛起统战责任,贡献统战力量。

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责担难。为早日打赢战“疫”,汤原县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部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景国每天深入汤旺乡督促检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2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3次;走访全乡15个村屯卡点,指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监测点人员配备、监测流程等情况;同时要求乡督查组及时跟进督查问责,有效落实了卡点管控工作要求,保证了卡点管理各项制度切实落实到位;先后2次开展专项督查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了宗教活动场所防疫关闭工作要求,确保了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开展养老机构专项检查活动2次,详细了解养老院居住老人身体、养老院日常管理等情况;深入企业查看复工复产情况3次,要求企业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推动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做好复工企业员工的安全防护,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保证企业健康发展。医疗卫生界工作者身先士卒主动请缨到抗“疫”最前线湖北武汉去。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县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前往一线与患者共同抗击病魔,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其中有党外医护工作者4人,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白衣天使”的职责,守护生命安康,同时也为疫情早日结束贡献汤原统战人的智慧和力量。统战干部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好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县委家属楼值班制度,协助开展出入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检测、普及龙江健康码等工作;强化舆情管控,增强防疫“聚合力”。利用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护知识40条、短视频2个,H5、美篇等号召倡议5篇,对上报道疫情防控工作信息20余条,引导各界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同时要求广大干部,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报道,积极学习和掌握防疫知识,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正确的防疫技能,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委统战部积极帮助对口帮扶村永远村、星光村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多方筹措了口罩、防护面罩、酒精等一批防护物资及时送达永远村和星光村,有效解决了物资短缺的问题。部机关干部认真履行防控职责,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结对帮扶贫困户联系,了解其生活情况,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其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为帮扶村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汇聚人心力量,主动捐款捐物。疫情面前,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迅速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抗疫支援,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景国多次带领统战干部深入县域内部分医院、监测点和各乡镇、村屯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抗病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牛奶、防护镜、消毒药皂等慰问品。截至目前,共收到现金、物品折合人民币113.75万元。其中汤原县非公经济界捐赠83.99万元,汤原县宗教界共捐赠16.87万元;新联会会员捐赠0.69万元,归侨侨眷捐赠2.18万元,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共捐赠9.6万元等。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全县统一战线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汤原县委统战部 张晓彤)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