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疫”路有你,终遇春暖花开

2023-01-31 15:10:42 | 来源: 中廉在线

1月10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政治责任感。在抗疫路上,从基层党组织到党员干部都应拧成一股绳,上下同心,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夯基筑垒,吹响服务群众的基层号角。“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放眼今天,我们依然需要了解到、处理好民众的疾苦。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做好“乙类乙管”实施后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基层党组织应以人民群众的安危为工作重心,积极发挥堡垒作用,通过加强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服务,整合利用好村(社区)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下沉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等资源力量。着重关注独居老人、高危孕产妇、有基础疾病的患者等重点人群,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如就医购药需求、春节生活需求等,及时开展思想引导、人文关怀和情绪疏导,在严寒冬日为群众送去暖心服务。

敬业守岗,彰显一心为民的干部担当。“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自古至今,为官者的价值都承载于奉公为民上,为民服务应重于物质利益,干事创业优先于无所作为,在大灾大难前尤是如此。三年来,各级干部主动下沉一线,与防疫人员并肩作战,摸底数、做动员、测核酸、检双码……在此同时,干部们也不忘本职工作,夜以继日、任劳任怨。如今,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广大基层干部更应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本职工作,全力保障各项事业行稳致远,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决心,站好每一班“岗”,守护万家灯火。

主动先行,点亮势可燎原的红色星火。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有无数共产党员为了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牺牲,支撑他们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抗疫三年来,我们也见到了许许多多关于党员服务一线的感人故事,可能是医护人员,可能是基层干部,也可能只是普通的“打工人”。我们或许并不知晓他们的名字,但是却热情地称呼他们为“红马甲”、“志愿者”,只因在每个重要的关卡都能见到他们认真而忙碌的身影。而如今,在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时,一样需要我们有当初打胜仗的决心和毅力,一样需要这三年来坚守的耐心和细心。不论身处何地,无论身兼何职,作为共产党员,我们都应该紧紧团结起来,冲锋在前,主动支援,将星星之火汇聚成海,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屏障。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后绽春蕾。这三年多来,有太多的付出与坚守,有太多的感动与希望,有太多的汗水和泪水,有太多的无悔和感谢,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再坚持一下,再努力一点,要相信寒冬过去,必将迎来春日暖阳,浮云散去,必会等到盛世花开。(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衢山镇人民政府 虞琦)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