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愿有前程可奔赴 亦有岁月可回首

2023-01-28 10:33:23 | 来源: 中廉在线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从大年三十开始,在夜晚的爆竹声里,就提醒着我们,金虎即将告别,玉兔欢喜登场,新春伊始。

过去的虎年脚步匆匆,我们经历了能被一生铭记的事情,我们告别了行程码、告别了核酸,甚至告别了担心随时会被按下暂停键的生活。我们开始和忙碌再次携手。于是旧岁就在这不停地相遇和告别中悄悄流逝。看到三十晚上的(外地放开过新年)烟花时,我才猛然醒过来,原来旧年已经真的告别我们了。2022年生活教给了我,人应活在当下,活在平凡的生活中。在闲暇时,泡一杯清茶,感受舌尖上的清香和心灵上的宁静。在洒扫时,放一段音乐,感受凡世间简单的快乐。

当提笔写下2023年新年祝词时,我竟然有些陌生。这将又是未知又已知的一年,在人海拥挤的潮流中,我已经被时间的激流拥簇着登上了新的列车。那些好多人还没来得及好好告别,那些好多事情还没来得及认真收尾,我们就已经离别。原来人生就是不断地错过,不断地开始,不断地相遇。

街上张灯结彩,红红火火的灯光迷人眼。年货摊子摆满了街头。商家们的吆喝、人群的拥挤,都在提醒我们,中国传统中最隆重的节日——春节,它来了!记忆中的春节,是孩童时期最期待的节日,新的衣服象征着美好崭新的未来,长辈们的压岁钱代表着最深的祝福。如今,面对更年轻的朋友们,我才想起,原来时间已经过得这么快。没有小时候那样憧憬新年的激动心情,却期待着阖家团圆时吃着热热乎乎的年夜饭,疫情防控期间的隔阂在这个新年消弭,几年未见的亲朋,亲切热络。

春节回家就是走亲访友,联络故交。在喜气洋洋的家里、在电视机前谈笑风生,在这样的节日氛围中,才能感受到自己是一个平凡而真实的人,拥有烟火气息的生活,平淡却也幸福。

告别隆冬,恭祝春安,顺颂时祺。沉稳执着地面对生活中的每件事,奔赴自己的热爱,坚定走自己的路。只要你不困于往事,努力当下,阳光总会透着缝隙照射进来,未来可期。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王帅)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