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应对防疫“全民战” 彰显防疫“真功夫”

2022-11-26 10:37:29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因我国部分的确疫情扩散速度加快,多地农村再现“土堆封路”的情况,这种“一刀切”的防疫错误做法,不可避免会对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负面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在面临严峻的疫情时,一定要以党中央的决策方针为执行“指南”,勇于担当,永远和人民站在同一站线上,齐心协力打赢防疫战。

应以“党建”为向导,凝心聚力,正确掌握防疫“开关”。自疫情突发以来,各地区各组织不断学习党中央和上级下达的政策与方针,并坚决贯彻落实进行逐一部署安排,对个别地区出现的错误防疫行为指出严厉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觉听从服从上级指示,心中永记党建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完全统一到疫情防控大局当中来。在每一次的疫情“大战”面前,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统筹协调卫生防治、人员调配、社会面管控、防疫物资生产和供应等具体工作内容,坚守在个人岗位上,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用高效配合协同推进,确保上级各项指令精准落地、精细落实,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疫情“安全网”。

应以“担当”为中心,勇担重任,敲响基层防疫“警钟”。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时,各地区会有序进行“复工复产”,但依然不能完全放松警惕。疫情反复无常,广大党员干部应该牢牢守在基层“阵地”,等待随时敲响“警钟”。“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袭来时,我们要以加强政策引导为主,敢于冲向一线、勇于承担重任,迅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高效组织核酸检测、积极进行维持秩序,以“我能行、让我来、我能干”的心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时,要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时,快速“调到”引导复工复产的“工作模式”,引导企业做好员工上岗前健康审核,加强对工作岗位的逐一消毒,用严谨不松懈的态度谨防疫情再次“冒头”,用十足的行动力来守卫人人生命安全。

应以“民生”为引领,上下同心,夯实科学防疫“根基”。目前,我国农村常住人口主要以老年人居多,因为缺乏相关信息收集渠道和正确认知,可能会出现诸多疫情防护不到位的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充分利用智能网络,建立社区网格,依靠网格数据来排除重点人员,及早建立“预排摸+主动申报”的人员排摸机制,在所辖范围内开展地毯式追踪、全覆盖走访。同时,每个人要以身作则,做好帮助老年人扫码、填报信息,疏导居民焦虑情绪等一线民生之事,做好自己生命安全的“敲钟人”,也要时刻做好守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领头人”,万众一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坚实的支撑。(黄龙 四川省江油市花园小学)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