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对认真开展评星定级工作的几点建议

2022-07-23 09:11:46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当前,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认真开展评星定级工作,使评星定级在贯彻中学习、在学习中完善、在完善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让评星定级工作逐渐深入推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方法。

要研究制定评定方案。地方党委要提前谋划,组织部门要集中研究,认真研究评星定级工作方案,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对评星定级工作方案进行专题研讨,熟练掌握评星定级工作程序和方法步骤。要定期推动,开展评星定级工作会,对开展评星定级工作做出详细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及时总结归纳工作经验,深挖总结开展成果并做好党员思想提升,加强认识。

科学设定星级内容。要着力推动党支部履行教育党员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员日常教育工作中直接组织者、直接推动者和直接实施者的主体作用。根据实际情况,突出地区行业特点,科学设置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评定内容。对于农村牧区,要注重在民主管理、产业引领、集体经济发展、阵地功能发挥、制度落实情况、维护和谐稳定、构建文明乡风、服务群众情况等方面设置基层党组织的评定内容,突出从勤劳致富、团结友爱、联系群众、结对帮扶、遵纪守法等方面设置党员的评定内容。对于城市社区,要注重在组织覆盖、功能完善、区域共建、思想引领、服务居民、提升效能等方面设置基层党组织评定内容,突出从示范带动、志愿服星、邻里和睦、服务群众、遵规守纪、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等方面设置党员的评定内容。对于机关事业单位,要注重从思想引领、理顺关系、组建班子、建设队伍、设计载体、开展活动、执行制度、服务中心等方面设置基层党组织评定内容。对于企业和社会组织,要注重从理顺关系、组建组织、加强队伍、工作覆盖、开展活动、党群共建等方面设置基层党组织的评定内容,突出从示范表率、诚信友善、敬业奉献、团结互助、开拓创新等方面设置评定内容。

切实强化结果运用。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评星定级的积极性,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出台激励办法和奖励方法。并做为“两代表一委员”的推荐人选。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对业务工作的指导作用。通过开展分类教育培训指导,坚持集中培训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大力推进党员分类教育培训,对党员进行按需施教、分层施教。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相结合,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委员会组织部 王鹏程)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