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坚守信念,用爱育人

——读《轻拾记忆的花瓣》有感

2022-01-22 17:29:30 | 来源: 中廉在线

恩师王锦屏先生无比热衷教育事业,几乎把全部的时间都献给了乡村教育。如今,虽早已离开杏坛,但依然时刻心系教育,因而,他时常为家乡教育发展出谋划策。他特别喜欢写作,其中大多描绘的是教育圣境,《轻拾记忆的花瓣》便是他多年潜心研究的著作。

教育工作毫无疑问是神圣的,这神圣不仅体现在“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所散发出的七彩光芒上,更源于千千万万的教师为了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而前赴后继的探索和疾呼,以及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心甘情愿的默默付出中。此刻,我的脑海中一遍遍浮现出身边无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全心全力奋战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他们像满天灿烂绚丽的星辰,照耀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领土的上空,光彩夺目,熠熠生辉。毫不夸张的说,他们就是中国教育的中流砥柱,架海金梁,奋战在前沿,奉献在一线。

著名教育家李镇西说,中国教育需要一批乃至一代把教育当做事业而不是谋生饭碗的教育者。的确,那些有直面现实勇气,超越苦难精神,披荆斩棘力量,遥望未来慧眼的名不见经传像恩师王锦屏先生的教育人,肩上担负了推动一个伟大民族奋力前行的光荣重任,他们孜孜以求、不知疲倦的付出也必将成就伟大的中国教育梦。

他们选择踏上讲台,就意味着选择了一生无怨无悔的奉献;走近学生,就等于选择了需要一生精心呵护的真爱。事实证明,作为教师,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就坚信每一场布道都会让“妖精”成仙;只要我们用爱坚守,就坚信每一段成长定能如夏花般绚烂;只要我们精心呵护,就坚信每一个有趣的灵魂终将尽情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多年的教坛耕耘,让我深知教师必须是播种希望的人,必须是关爱学生的人,必须是心中有光的人,必须是关注学生发展的人。因此,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要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坚守教育,用爱育人,最终真正成为如恩师王锦屏一样虽平凡、渺小、甚至微不足道,但却能为祖国教育事业笃守信念、真诚奉献、挥洒汗水的名符其实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伟学校 唐晓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