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构筑青春梦想

2021-10-06 10:23:59 | 来源: 中廉在线

正值秋收时节,内蒙古商都县大库伦乡滑家村龙飞翔家庭农场内,一场气氛热烈的庆祝丰收活动正在上演。一边,人们观赏着西瓜、胡萝卜和南瓜等丰收成果;另一边,人们扭起欢快的秧歌,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此情此景,农场负责人孙文龙满脸喜悦。

谁曾想,4年前,他还是辗转于各个建筑工地的一名包工头。当时,得知商都县大力号召青年人才回乡创业,而且周边也有创业成功的朋友,心中就萌发了回乡创业、振兴乡村的念头。创业伊始,80后孙文龙就看准了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种植业。

从最初种植300亩扩大到如今2000亩,对于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孙文龙来说实属不易。生产经营之余,他重拾课本考取了成人大专文凭,阅读专业书籍了解防治作物病虫害的方法,报名网课掌握产品营销的门道,逐渐从一个对科学种田两眼一抹黑的“门外汉”,变成了懂技术、知墒情、会帮扶的“领路人”。

“国家对购买农机具给予补贴,市县两级科技特派员给予种植指导,县农牧局还组织各类技术培训。感恩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随着自己文化水平的提高,又有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孙文龙信心十足地表示:“在乡村振兴中,我们青年人大有可为。”

瞅准市场,今年,孙文龙依托滑家村气候和土壤等优势,种植南瓜、西瓜和胡萝卜共计2000亩,其中面积最大的要数南瓜。“今年南瓜的市场前景好、需求量也大。我们已经和巴彦淖尔市的一家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这1000多亩南瓜根本不愁销路。”不仅南瓜卖得好,农场里的西瓜和胡萝卜也十分畅销,只在商都县及周边旗县就能全部售空。

凭着勤学肯干,孙文龙农场的经营状况越来越好,有效带动了滑家村及周边80多户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这是一个人人可以‘奋斗得福’的新时代,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掌握一手好技术,练就一身真本领,就能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实现价值。”孙文龙看着地里已经成熟的南瓜感慨道,创业以前是做营生谋生计,现在是倾注心血干事业。(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张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