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红色的”端午节

2021-06-12 14:05:24 | 来源: 中廉在线

6月11日下午,河南省舞钢市矿建街道矿源社区文体活动室内,笑语盈盈,甜甜的糯米和红枣香味弥漫了整个走廊。活动室内,一片靓丽的红色不由让人眼前一亮,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忙着展粽叶、放食材、缠丝线,她们边包粽子边话家常,其乐融融。桌子上,堆满了形状各异、棱角分明的粽子。

“今年端午节正赶上建党100周年,社区前几天就发出倡议,希望居民踊跃报名参加包粽子活动,一起拉拉家常,话话党史,增加对传统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没想到,倡议发出后,热心阿姨太多了,她们都排成队来报名。”社区党支部书记薛秀莲笑着介绍。

“是啊,听说包好粽子要送给独居老人,我就第一个报了名。社区平时处处为咱居民着想,过节还不忘独居老人,咱也要支持社区工作,这也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居民志愿者许祖琴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矿源社区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的重心,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端午节到来之际,考虑到社区有很大一部分独居老人生活孤单,难免在节日之时心情落寞,于是就发动居民志愿者来开展包粽子活动,并把包好的粽子送给那些独居老人。活动现场,大家有说有笑,亲如一家。粽子包好后,又分组送到独居老人家中。

张真献几年前丧偶,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她一人独居。收到志愿者们送来的粽子,老人眼睛红了。她激动地说:还没到过节,社区就提前把粽子送来了,她会记得这些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是她们时刻向居民传递着党的关怀和温暖!

有人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刻:志愿者们提着粽子,穿街走巷,行走在每一个困难家庭和独居老人家中,跳跃的红色成了这个端午节最美丽的风景!(陈会敏 河南省舞钢市矿建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