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扎根•基层聚焦】追随选调之路,心燃梦想前行

2020-09-01 10:05:42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2019年7月我考录福建省选调生,我满怀激情,扎根基层,努力成为一名有担当、有作为、有情怀、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务员。始于初心,成于坚守,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深爱基层热土,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理想前进。

点亮心中明灯,指引梦想前行。2019年盛夏时节,我聆听家乡的召唤,回到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回到这个大有可为的地方,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爷爷、父亲都是共产党员,作为村里的老干部,在党的带领下,他们拥有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爱党、敬业、爱民、为民,齐心协力为村民解决困难,用自己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无私的奉献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环境的渲染,家庭的熏陶,早已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的职业规划,让我追随选调之路,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扎根基层就是不要忘记我们初心和使命,不要忘记我们的职责就是为老百姓服务,时刻心挂群众。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选调生更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筑牢使命担当,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

探索积累学问,练就过硬本领。入职以来,为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尽快适应工作,我在网上自主学习村官的工作经验,抱着一颗学习之心向干部同事、村两委请教,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使我开拓了视野,转变了思维模式,工作水平和能力也逐步提高。在基层工作一年以来,我从刚踏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逐渐转入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工作者的角色,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我从事驻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人大等方面的工作。我进村入户,访贫问苦,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现状,对全镇贫困户的基本资料、帮扶情况、帮扶责任人等信息再次核实登记,精准帮扶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在年初疫情形势严峻期间,每天十余项工作任务,一项项捋顺,一项项争分夺秒协调执行。在防汛抗洪中,我和同事整夜坚守岗位,时刻关注洪水形势,及时封锁危险路段,帮助群众抗击洪灾。在这一项项工作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积累知识是提升能力的基础,增长见识是丰富经验的关键。我们要向实践学、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在基层探索积累“真学问”,练过硬本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奋斗目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青春理想。作为基层工作的公务人员,我们要强化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扎根基层,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黄子鉴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