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开卷有思亦有行

2020-08-12 10:28:10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员干部学习、践行、领悟新时代领袖思想的重要教材,也是推动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发展的重要指南。学好这部著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身份亮出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做好学用结合文章,以学促行、以行促学。

把身份亮出来,争做学习领袖思想的时代先锋。作为党员无论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还是处理日常业务工作,都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张文宏医生一句“我们派驻党员医生上抗疫前线支援,不打招呼,直接报名,没有讨价还价”感动了无数网友,但也道出了党员白衣天使的心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样要求党员在坚持自身学懂、弄通的同时,也要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影响带动身边群众一起学,让领袖思想飞入百姓家,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感悟领袖思想的时代内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伟大进展,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结合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国情,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着使命学、带着担当学、带着问题学,置身其中,多问几个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做,才能做到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带领群众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

把责任担起来,认真践行领袖思想的时代呼唤。党员干部作为冲锋陷阵的“主力军”,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践行好领袖思想,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持续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同自身岗位职责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勇敢地挑起胆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工作效能,用实绩回馈百姓、用实干铸就辉煌,做好人民群众始终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人”。(苗养恩 中共尖扎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