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服务是态度,付出是责任

2023-06-28 14:35:20 | 来源: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偶里乡人民政府

最近,在网络上到处刷到贵州榕江“村超”和贵州台江的“村BA”,无论是榕江的“村超”还是台江的“村BA”,现场的震撼都是不言而喻的。免费的接送外地游客、品尝并赠送当地特产,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都没有涨价,热诚的服务,辛苦的付出,换来满满的爱,让我们看到服务是一种态度,付出是一种责任。

责任有时候就意味着最大的付出,态度有时候就意味着最大的服务。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上论述到,当好县委书记,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责,特别提到“为官避事平生耻”,要求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责任就意味着尽心尽责干事。新时代更要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更需要继续发扬以为民服务为底色的精神。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奠基,只有心中有责方能远行。

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不付出是万万没有收获的。作为基层一线干部,要正确看待责任、付出与回报的关系。在工作岗位,责任就意味着付出,责任越大付出也就越多,但是付出越多得到的回报也就越多,当然,这种回报不一定就是物质上的、不一定就是看得见的,但从每次的付出中所得到的经验和成长是谁都不能否认的、也是谁都抢不走的。基层一线干部是政府联系群众最直接的,也是面对面的纽带,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政府行为。只有认清从哪里来的,需要到哪里去,认识到我们服务的对象就是老百姓,把服务看成是一种态度,我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责任其实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也是大家对自己的一种信任。人们都乐于把责任和工作交给有责任心的人,所以承担的责任越多越感到荣幸,并为此感到自豪。作为基层干部,要服务于民,更要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承担责任,并且承担好责任。“科技是一种动力,服务是一种态度,付出是一种责任”,面对形势复杂的国际形势,各国都需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善念。面对疫情,中国提供了服务,展示了大爱无疆,更体现了大国的一种态度。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要主动承担责任,群众事无小事,我们有义务去解决,并把它办妥办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褒奖”,只有获得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赏才是对付出的最大回报。(龙正成)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