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坚定信心 扫除阴霾

2023-01-10 14:06:32 | 来源: 中廉在线

对新冠病毒感染者不再实行隔离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划定高低风险区;检测策略调整为“愿检尽检”;12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冠病毒感染将自2023年1月8日起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政策的重大调整让所有人都措不及防,但细想下来似乎又是国家顺势而为。

长达三年的抗疫斗争中,从英雄之城武汉的疫情狙击战开始,所有人都卷进了这场看不见的硝烟之中,都做出了牺牲,正是这种牺牲保证了国家没有陷入疫情泥潭,保住民众生命健康,让我们得以在新冠全球肆虐之下安稳的度过。同时长期的封控,又开始让所有人变得焦躁,疫情带来的焦虑和经济下行导致收入远不如从前,人们内心压抑情绪开始爆发,一股戾气逐渐在疫情防控中逐渐汇聚。面对各种抱怨和诱导性预测,国家及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也是顺应民意而为。

在我们都还在感叹什么时候能够消灭新冠,恢复以前的生活时,政策突然放开,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打乱了阵脚。原本每年10月到12月是流感集中爆发期,现在又叠加新冠疫情,加之临近年关人口大规模的流动,感染新冠的人数将出现爆发式增长。据专家学者称目前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超强传播性、低致病率、低毒性,感染后78%的人以后相当长时间不会再得奥密克戎重复感染。未来短期内,我国将迎来感染人数大爆发,经济下滑等问题,但抗住这短期的阵痛,我们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局面。

如何在这场疫情的冲击中保护好自己,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各种言论在互联网上甚嚣尘上,牛鬼蛇神纷纷跳出来作怪,先阳比晚阳好、阳过就不会再次感染、新冠就是一个大号感冒、无症状感染者……这些舆论的引导完全没有正视新冠。所谓的无症状感染,真正的含义应该是初期感染者,他们依旧会传染他人,后续一旦产生症状,也会引发感冒、发烧、全身酸疼、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甚至伴随发烧超过40摄氏度,咽痛等。同时,感染同型毒株会产生相应抗体保护,但两到三个月后,主流毒株可能发生改变,会有感染新毒株的风险,所以能不阳就不阳,面对网络上铺天盖地的信息我们要有自己的判断。

国家已经保护了我们三年,现在我们要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回首三年抗疫,我们创造了防控奇迹,如今迈入疫情防控新阶段,我们也要坚定信心,曙光就在前面,我们终将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王彦钦 中共麻栗坡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