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纪律营造良好风气

2022-01-19 15:57:5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央组织部10月28日在京召开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并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换届纪律的要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是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保证,直接关系着换届工作成败,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坚持以严标准、严要求、严措施扎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真正使换届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过程。为了严肃换届纪律使各项规定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可以从多方面入手,切实保障换届纪律。

首先可以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传,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换届政策、“十严禁”纪律要求专题学习,进行集中培训,教育引导干部切实遵守换届纪律,从思想、政治、行动等方面提高意识。通过宣传教育,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深刻理解换届工作的重要性。

其次严肃换届纪律,是保证换届环境风清气正的重要举措。“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如果在换届工作中思想上产生错误的认识,在行动上就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持续正风肃纪,使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选人用人的风气进一步好转。只有牢牢树立起纪律严明的意识,遵纪守法的红线,将思想的教育贯穿于换届工作始终,积极开展纪律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换届工作的政策法规,才能为严肃换届风气奠定坚实基础。

另外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也可以作为换届平稳健康有序进行的重要保证,关系到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知红线、守底线。切实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铁的纪律来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换届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干部调整,而是一次系统性的班子建设。要通过纪法宣传、警示教育、专项整治,让干部群众清楚底线红线、违纪违法后果;在换届过程中树立良好风气,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凝心聚力。只有严格标准、严明程序、严肃纪律,才能确保“好中选优”,提高选人用人质量,才能确保选出的干部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委组织部 马云浩)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