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新时代公务员如何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

2021-04-20 09:11:33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风云变幻,如何坚定信心,在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中破浪前行?使命在肩,怎样担当尽责,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可以从以下几点切入,做好本职工作,为落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谱写新时代建设新篇章。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扩展到我们日常工作中,在基层工作就是要有政治敏锐性。就如近期的重点工作之一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打新冠疫苗,在全世界被动群体免疫的这个大环境下,只有把全民疫苗接种的程度提到最高才能更好便于我们国家的开放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领会到这个国家层面的意图后,我们才能在日常工作中有所侧重。通俗来讲,提高政治站位就是要有大局观,为党中央为核心以更高的视野看问题、办实事。

二是要与时俱进加强理论的学习。正如今年以来的的党史学习,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也要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今年也是我们第二个一百年的新征程、开新局的关键之年,加强了理论学习,正如树木拥有了坚实的躯干,才能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下继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三是要摆正心态,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中央的领导。细化到日常工作中就是需要时刻有个谦逊的心态,向人民求教、向领导同事求教、向书本求知,向人民群众提供高标准、高水平的服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需要时常下乡进行生猪摸排、乱占耕地、裸房整治、处理邻里纠纷等工作。这要求我们要有较强的应急处突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只有要摆正心态,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要增强风险意识,才能在工作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才能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四是要有抓落实能力。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干事业就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只有这样我们基层干部才能更好成为百姓急躁时的“清凉油”、群众难过时的“止疼片”。

正如习总书记曾经引用过郑板桥诗词中的“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来共勉。虽然我们只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但人民群众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们的感情,摆正自己的心态、换位思考,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贡献力量!(上杭县太拔镇人民政府 孔章浩)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