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打好“三张牌”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

2021-04-01 13:56:04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是县、乡、村集中换届之年,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一次重要检验。这次村两委换届事关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事关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决策部署的落实,意义重大。基层乡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以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为核心,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一是要打好“指导牌”,树立基层换届“风向标”。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是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基层乡镇应当要认真把握此次换届选举的新特点、新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选出好队伍、好班子。同时也应该强化风险防控,及时化解各类纠纷、矛盾,保障换届选举平稳有序进行。

二是要打好“宣传牌”,营造基层换届“好氛围”。要充分运用公开栏、标语、广播、电视及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载体平台,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法律规定,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激发选民的参与热情,增强群众当家作主的责任感。

三是打好“监督牌”,提高基层换届“严肃性”。规范程序步骤,盯住重要环节、重要程序和重要选情,做到步骤不少、程序不乱,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指导,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及时遏制影响换届的苗头性问题,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严明换届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苏晖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