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强化党建主动力 凝聚脱贫攻坚内生力

2020-04-10 15:58:3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央组织部3月30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求组织部门扎扎实实做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脱贫攻坚进入收官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担当,发挥组织优势,强化党建主动力,全力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发挥组织优势,积蓄脱贫攻坚强大胜势。将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的前提保障,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基固本之举,以坚强的组织堡垒为后盾聚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下大力气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切实整合区域项目、人才、资金等各类党建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以组织引领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落实,真正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强大胜势。

夯实基层力量,凝聚脱贫攻坚磅礴合力。只有队伍出色,工作才能出彩。打好决胜全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因此,要把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先决条件,真正把能担当、敢作为的优秀党员干部用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决胜全面脱贫攻坚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村“两委”班子能力素质提升,积极探索“土专家”、党员致富能手等人才力量,切实发挥好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基层党员干部作用,夯实脱贫攻坚队伍力量,以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全面凝聚脱贫攻坚磅礴合力。

强化责任落实,扛起脱贫攻坚时代重任。越到决胜全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越要慎终如始,越要高标准对待、高质量推进。党员干部要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把严谨细致、从严从实作为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坚决摒除推进脱贫攻坚进展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精益求精的标准,一抓到底的劲头全力落实落细各项具体举措,把严的作风、实的举措贯穿到决胜脱贫攻坚全过程。(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组织部 马文花)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