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湖北襄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到市政抢修“疫”线

2020-02-27 08:31:4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二、三、拉!”“一、二、三、拉!”……

2月26日上午,湖北襄阳市市政管理处排水所党支部在接到群众救助信息后,即时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场所从网络转移到社区,在疏掏一线“逆行”战“疫”。

当时,该所正在组织网络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所长冯鄂生、党支部书记史伟同时接到市政管理处应急处置讯息:襄城区住建局和县街昭明社区求助,小区化粪池出口堵塞,污物外溢,襄阳封城,找不到工人,有可能成为疫情感染源,请求立即支援。

“到战疫一线去主动作为、体现担当,谁报名?”一句简单的动员,所有党员同时在镜头前举起了右手。该所立即组织疏掏班组6名党员和4名职工骨干,驾驶4台作业车快速奔赴堵塞现场。

“揭井盖、消毒,综合利用人工疏通、抓斗车抓污、疏掏车高压冲洗等形式轮流作业。”现场,市政管理处总工程师尹华亲临指导,科学制定并组织抢修方案实施。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党员突击队彻底疏通了化粪池,帮助社区解决了排水堵塞困难。

作业人员来不及清理身上的粪污,又加紧时间清扫和喷洒消毒,直到地面焕然一新,才悄然而去。

“共产党员动起来,整座城市静下来。市政管理处逆行冲锋,战疫不休已成为习惯,成为常态。”处党委书记、主任王晓介绍,疫情发生一来,市政突击抢险不仅没有停下,甚至比平常更忙。

2月23日,市政管理处接到人民西路26号艺苑观天下小区门口积水求助:小区门口道路刚完工,管网与城市管网连接堵塞,造成小区门口污水横流,影响居民生活。虽然未移交市政管理,但应主动担当。该处组织对堵漏地点义务疏掏,经过一上午人、机配合作业,疏通堵塞管网,确保了居民正常生活。

2月24日,市政管理处接到长虹路社区求助:家属院下水道堵塞。该处立即组织疏掏班组现场查看排水管网堵塞情况,由于居民全部在家居住隔离,排水量增大,导致污水流通不畅。排水疏掏人员采用人机配合作业方式,将管道疏通,义务为小居解决了难题。

2月25日,在得知襄城区民主路社区襄电生活区附近路上有积水,市政管理处立即组织人员现场查看。此处因前期顶管施工泥浆流入管网,泥浆沉淀后造成主管网堵塞。该处随即组织车辆2台,人员6人开始应急处置,疏通堵点同时,利用综合疏掏车对路面存水进行处理,确保路面无积水,车辆及路人能顺利通过。

……

截止笔者发稿时止,求助仍在继续,市政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阵以待,随时准备着冲锋前行。(孟荣)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