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非常时期 把党支部扎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帐营”里

2020-02-20 18:17:57 | 来源: 中廉在线

基层一线党员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吧浪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组建党员先锋队,带动群众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冲锋在前,当好“战斗员”。“这次疫情防控战形势严峻,我们村又是大村,任务比较重,光靠村两委的人,人手肯定不够,所以我建议我们把党员全部纳入到此次战役中,成立吧浪村党员先锋队”大年三十吧浪村召开紧急会议,会上党总支书记叶国年说道。吧浪村共有730户3200人是大堡子镇辖区人口最多的村庄,针对实际情况吧浪村及时组织各社社长、老年协会成员、火神会成员召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吧浪村共有十一个社,党总支为了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由两个支部牵头的十一支党员先锋队,先锋队由各社的党员组成,负责平时对外省来宁人员的随访、对本社村民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等。“为尽可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村民健康安全,我们现在已封闭路口7处,设置探亲访友、外来车辆劝返点4处,24小时监控外来人员动态并做好来访、外出登记。”村委会主任霍有云说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最困难的岗位、最紧要的地方,党员先锋队冲在了最前面,为全村群众“遮风避雨”。

全程参与,当好“宣传员”。在村民们的支持下党员先锋队全程参与到广场、各巷道等人员密集处悬挂横幅、张贴通告、设置疫情劝返点等细微工作中。同时,他们还通过QQ、微信、电话、广播等多种方式开展高频次宣传。截至目前,吧浪村党员先锋队累计走访或电话询问群众300余户,张贴通告海报、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在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200余条。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传统方式和新兴载体结合,及时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传达到千家万户,坚决做到宣传一户不漏、一人不少。

贴心服务,当好 “勤务员”。“婶子,这是今天刚买的新鲜蔬菜,一会你拿一下,有什么需要你再打电话就是了。”一大早,吧浪村妇联主席霍建珍就与党员先锋队的成员,逐一给8户主动居家隔离的群众送去了米、方便面、蔬菜等生活物资。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群众外出购买生活用品不便的实际,各党员先锋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打实地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团结动员全村群众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群众就是一名战士,在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吧浪村把党支部扎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帐营”里,党员先锋队为群众筑起一道道“红色防护墙”,成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范生栋)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