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华阴市发改局党委:抓好规定动作 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2-14 09:12:3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14日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西省华阴市发改局党委坚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上中心位置,纳入首要日程,认真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使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让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理论读本,跟进学习了党章等党内法规。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班集中学习,组织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四次专题研讨。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红色教育、警示教育、学习先进、知识测试等活动,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工作作风。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树立问题导向,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践行一线工作法,聚焦我局承担的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治理、秦岭北麓生态整治、脱贫攻坚、“双替代”等重点工作任务,深入项目责任单位、包联村、项目一线开展调研,倾听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科学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拿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三是深刻检视问题,找准差距不足。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对照“四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在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党员个人中开展问题检视,认真查摆出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深刻剖析反思,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分类制定推进计划,为下步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扎实推进整改,提升能力水平。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自查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同事指出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巡查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认真对待,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事项,明确整改责任,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与水平,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严维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