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宝清县人民法院参加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通报会

2022-08-14 17:01: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诉讼案件审理质量,确保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各项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8月11日下午,按照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安排,宝清县人民法院负责审理行政诉讼案件的员额法官及书记员前往参加了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通报会。

会上,市中院行政审判庭庭长杨亮通报了2022年1至8月份全市行政案件指标情况及完成全省法院“争先创优”“案件质量提升”指标情况,深入剖析了两级法院对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总结出当事人评价满意度不高、案件审理天数过长、案件裁判质量较低等三方面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

与此同时,杨亮庭长也听取了两级法院对市中院5月份针对行政案件质量问题及改善建议落实推进情况的总结汇报,两级法院着重强调了关于审判资源配置情况还存在哪些问题。随后,与会各基层院之间对具体案件中存在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杨亮庭长亦对如何处理行政案件的程序性问题和实体性问题做了详尽、细致的业务指导,并对下一步行政审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宝清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将按照市中院的具体安排部署,以更大的信心和勇气,努力提升行政审判质效。一要提高裁判文书撰写质量,注重释法析理工作,引导当事人通过正确的法律路径维护权利;二要在审理过程中提早指导当事人进行评价,提升满意率;三要对案件进行繁简分流,简案快审快结,有效缩短案件平均办理天数;四要提升案件审理质量,根据查明的事实,正确适用法律作出裁判,全方位推动行政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王瑜 李芳鑫 马吉成)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