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点滴暖心事 情牵警民心

2022-08-14 09:41:5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董涵收到了一条陌生短信,内容是“感谢你们帮我找回手机 ,向人民公安致敬......”紧接着又收到一份感谢信,原来是8月7日在执勤过程中接到群众求助,他立即帮忙寻找丢失物品,在下班之后查看监控3小时之久才发现失主丢失的手机和YSL背包,下班之后他没有休息立即多方联系帮助失主找回丢失物品,并进行归还。

“我家孩子在绥德火车站候车室,他没有一个人出过门,你能不能帮忙把他送上车......”8月10日,绥德站派出所民警杜德山突然接到求助电话,原来是身在齐齐哈尔的父亲不放心返家的13岁儿子让民警帮忙乘车,接到电话后 执勤民警杜德山立即在候车室寻找孩子身影,找到后与其父亲确定信息后给孩子嘱托了几句与乘警交接将他送上了返家的火车。

8月12日,因近期降雨量大,导致列车晚点严重,绥德站派出所立即联合绥德火车站对晚点车次C199列车的乘客接力式的送来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物资免费供应给乘客们,最终细致周到的服务感化了全体旅客。在送完物资出站时民警宋青看到一位母亲怀里抱着一个孩子,手里还拉着一个,旁边还放着一个大件行李箱和大包小包行李物品,因东西过多无法出站而焦灼不安,见此情形他立即上前去帮助这为母亲抱着小孩拉着行李箱一起出站,出站后得到了其丈夫的诚挚感谢。

8月12日下午,执勤民警马小凡在执勤过程中,接到客运通知,有一位旅客在送亲友时没有及时下车,将孩子遗落在站台,希望执勤民警给予援助,在接到通知后,马小凡立即通过客运部门联系这位旅客,了解到孩子的体貌特征后开始寻找,最终在车站停车场找到孩子,由于天气炎热,小孩满头大汗,马小凡立马将孩子带回车站值班室,为他购买冰淇淋和矿泉水解暑。

随后,马小凡与其家人联系确定下午三点左右孩子叔叔来接,得知情况后,马小凡将手边工作进行简单安排后陪小男孩一起坐着等他家人接。到下午的3:30分左右,男孩叔叔来接,经过询问,确定为男孩叔叔,遂给家长交代了几句,将孩子交到了他家人手中。

在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过程中绥德站派出所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治安整治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在净化辖区治安的同时,立足岗位积极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 高攀)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