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户政尖兵解民忧, 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2-08-13 11:44:5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全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全面提升户政窗口便民服务措施,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双鸭分局按照省局“跨省通办”工作要求,积极进行细化推进,免去群众跨省奔波的麻烦,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履职尽责显成效,心系群众肯当先

双鸭山分局南瓮派出所辖区居民马某某夫妻在林区居住多年,户籍所在地一直在吉林省东辽县安恕镇派出所。因跨省迁移操作手续繁琐,户口一直未迁往林区。一段时间以来,给马某某一家办理各类证件、子女升学等带来诸多不便,时常要往返于黑吉两省之间。尤其是今年吉林疫情突发,马某某儿子参军在即,这让两夫妻倍感焦灼,担心影响孩子入伍。双鸭山分局治安大队知道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户政民警对马某某实际情况进行摸底,户政民警积极与吉林省户籍员取得联系,对接申请“跨省通办”相关事项,仅用三个小时就为马某某一家办理了落户和居民身份证。近日,马某某夫妻二人为了表示感谢,将锦旗送到了双鸭山分局治安大队。

兢兢业业勤奉献,关怀群众无小事

双鸭山分局宝山派出所辖区居民王女士的女儿黄某某一直随母亲在双鸭山林区生活,但户口一直随父亲落在四川省江安县,由于女儿今年即将升学,王女士着急想把女儿户口迁回双鸭山林区。但疫情和经济的原因让王女士犯了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双鸭山分局治安大队秉承帮扶困难群众,关爱未成年人的理念,安排户政民警上门了解情况,讲解跨省迁移所需材料。完成审批流程后,户政民警第一时间与四川省江安县户籍员进行对接,加班加点为王女士女儿办理迁移手续。近日,王女士满心感激的为双鸭山分局治安大队送来感谢信,她激动地说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十分不易,但是双鸭山分局的民警十分暖心,为她们母女俩解决了后顾之忧。

下一步,该分局将继续以“服务群众”为目标,优化各项工作措施,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李楠楠)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