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端牢中国饭碗,保障粮食安全

2023-10-31 08:05:45 | 来源: 贵州省镇远县报京乡人民政府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粮食需求也从单纯的“吃得饱”向“吃得好”飞跃,因此我们要树立并践行大食物观,完善食物供给体系,确保粮食安全,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食物消费需求。

保障大国粮食安全,提升粮食产能的首要任务,关键还是抓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我们必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推进科技赋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持续开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耕地质量,把耕地变成稳产田,才能把中国饭碗装得更满。种子被誉为农业的芯片,是粮食生产的关键,有了好种子才能够多打粮食,产好粮食。科技强则农业强,科技兴则农业兴。只有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里,我们才会底气足。就目前而言,有些种子要依赖进口,因此我们必须多多研发出自己的“金种子”,呼吁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要像袁隆平院士那样,心无旁骛,潜心研究种子,当一颗“好种子”,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端牢中国饭碗作出新贡献。

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国人必须牢记于心。每个公民都要树立大食物观,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要在全社会形成一种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好风气。粮食既要“开源”,更要“节流”,只有这样,中国饭碗才会越端越牢。(陈可馨)

责任编辑:杨花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