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堵住小漏洞 捍卫大健康

2023-05-31 13:09:56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河北霸州一医院给病人注射过期液体”的文字、视频在网络传播,引发网民关注。霸州市委、市政府查实该事件为霸州市中医院内二科使用的葡萄糖氯化钠溶液有效期至2023年5月17日,过期3天。事后,市中医院已对涉事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停职处理。通过这件事不难看出,医院内部依旧存在管理混乱、医务人员责任心缺失的现象,作为治病救人机构,停职处理是非常必要的,不仅向广大医务人员敲响警钟,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抓管理,提高技能,用过硬的本领捍卫群众的生命健康。

一是医院用药,人命关天。一剂良药可以将人从死亡战线上拉回来,而用错一味药,可以轻松“杀”死一个人。这彰显用药的重要性,医生治病救人的最基本要求便是对症下药,如药不对症,治疗效果只能是南辕北辙。如果药品过期,说明药性已废,救人的药品便成了医疗垃圾,只能增加病人的负担,甚至是危及生命。

二是管理至上 细节显真章。医院在日常的管理中不仅要加强对医疗质量的监管和评估,建立完善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执行药品采购、储存、保管、配送、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制度,确保药品的质量和安全,确保医院的运作规范、有序、高效。

三是服务至上 牢筑健康墙。医疗人员应该不断学习和掌握最新的医疗技术和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技能,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医疗人员也应该加强职业道德和责任感的培养,始终以患者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为患者提供更加温暖、贴心、专业的医疗服务。

四是强化监督 营造健康环境。在面对复杂形势的挑战下,我们要积极履行共同监管的使命,拿起手中的利器参加到医院管理和医疗质量的监督,对医院的管理和医疗质量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公众应该共同推动医院管理和医疗质量的提升。(贵州省锦屏县三江镇科技宣教文化信息服务中心 刘荣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