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光盘行动,不负美好时光

2023-04-28 13:09:0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勤俭节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4月18日至4月21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开展了“光盘行动 不负美好时光”主题活动。

小班幼儿在倾听故事、儿歌的过程中认识了春天食物的多样性,通过观看视频感受到粮食的珍贵和劳动人民的辛苦。每位小朋友都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孩子们努力做到不挑食、不剩饭。

中班幼儿通过灵巧的小手绘制了“反食品浪费”儿童画,与教师一起创设了独特的“光盘行动”环创墙。孩子们身体践行,养成爱惜粮食、珍惜粮食的好习惯。

大班幼儿将剪纸艺术活动融入“光盘行动”主题教育中,创作了主题剪纸作品,宣传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另外,各班借力QQ群、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宣传,大手牵小手,一起践行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壮幼全体师生、家长将从自身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马妮)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