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乌兰浩特市:养老服务实现“颐养”实力进阶

2023-04-27 15:39:5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持续推进养老服务从“有”到“优”,不断增加养老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做实做细兜底保障,推进养老产业发展多元化、专业化,满足老年人不同层次生活需求,实现从基础性的“老有所养”到高品质的“老有颐养”,为老年人托起幸福“夕阳红”。

近日,笔者走进乌兰浩特市社会福利中心,崭新的房屋、整洁的院落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明亮温暖。布局合理的房间,乒乓球、台球等娱乐设施一应俱全,让生活在这里的包宝山老人心情舒畅。

“来到这里后,吃的也好住的也舒服,每天和大家一起下下棋、打打牌,特别开心。”包宝山对社会福利中心的环境待遇赞不绝口。

乌兰浩特市社会福利中心总占地面积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071平方米,楼内有餐厅、洗浴室、理发室、活动室等生活和娱乐设施场所。楼外设有种植区、生活休闲区等功能区域,为老年人提供了生活照料、专业护理、健康管理等服务,满足了这里老年人的养、护、康养老需求。

乌兰浩特市社会福利中心护理员张静告诉记者,护理员每天在做好老人基本照护服务的基础上,偶尔也会给老人做心理上的疏导,努力提高老人的居住幸福感,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健康、快乐、舒心。

为让老年人过上更有温度、更有品质的生活,乌兰浩特市还积极推进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在和平街办事处红云社区养老服务站,居民陈艳华正与老友们一起拉二胡、唱京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很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了可以陶冶情操、丰富文化的活动场地,同时,为了方便老人上楼更方便,社区还增设了电梯,真的特别贴心。”陈艳华如是说。

据了解,乌兰浩特市现已建成11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8个社区养老服务站,下一步,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将继续打造9个养老服务点,给老人们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持续提升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从过去养老只能“靠子女、靠自己”,到如今的多层次、个性化、品质化发展趋势,乌兰浩特市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正实现从“老有所养”到“老有颐养”的实力进阶。(姜然 王秋艳 贾功博 乌兰浩特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